close

1006的房客》,題材獨特,非常值得看的台劇。沒有插科打諢、不會隱善揚惡(是的,台灣鯛民太多,只會動口罵人,動輒爆料批判),也沒有指桑罵槐的顏色鬥爭,單純就是很有戲的一部連續劇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文字

(1006的房客,網台連動,週播兩集向國際模式看齊)

 

乍聽劇名,以為是男女主角偶然在某個房間裡相遇的無聊愛情故事,後來知道是懸疑奇幻劇。雖然各部門相繼投入劇本及拍攝協助,但我直到上周三正式播出時,才和所有觀眾一樣第一次了解劇情。

 

劇情:每天晚上10點06分,男女主角會在租屋處相遇,共處48分鐘,但兩人的租約時間差是四個月,男律師女記者,拜社群網站之賜,讓彼此的生活圈在指滑間就有最大交集,男主角的記憶也因蝴蝶效應而改變,於是共同解謎(解決?解救?)一件離奇命案,律師挽回自己失敗的人生?記者找到未來的婚姻幸福?成為兩位房客貫穿全戲的主軸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

 

 

(這劇換我拍一集就結束--女主角問四個月後的威力彩頭獎號碼or台股指數,賺大錢,從此幸福享樂環遊世界)。

 

老實說,我對台劇期待不高,看慣美劇大成本、韓劇高顏值、陸劇大IP,咱們台灣小而美的戲劇發揮空間真的不多,看看2017年「轟動全球」的 通靈少女 以及 花甲男孩轉大人 就知。尤其是高知名度的A咖演員目前都在對岸發展。唯一能取勝的只有劇本。

 

《1006的房客》辦到了!

 

第一集就有起承轉合,把整部戲的大綱都交代了;第一週劇情交代了不是穿越而是「時空融合」,時間與空間在某個平行時空的交疊,造就了兩人的記憶與際遇將有翻天覆地的改變。由於首兩集播映時,恰恰是物理大師史帝芬‧霍金逝世,他的「時間簡史:從大爆炸到黑洞」立即成為各界重新熱議的焦點,說句自誇的話:《1006的房客》正好印證霍金的理論。

 

6個主要演員都可擔當第一主角,看慣韓陸劇豐富感情戲,第一時間會覺得咱們偶像劇演員們的談吐和肢體動作「較平淡」,道場景也沒有陸劇來的奢華大氣。但,1006的房客 看到第六集(VIP可搶先看兩集),我敢打包票:沒有一幕是浪費的。

 

李國毅戲裡活潑的形象,讓我很願意看下去;許光漢從植劇場的《戀愛沙塵暴》至今,一直在進步,他的口條及情緒表演,是我心目中全劇最優。司法檢調及新聞記者,是台劇最愛演的角色,當然也是這部戲的主軸,雖然至今沒有一部戲能真實演繹新聞台編輯部的魅力與是非,此劇演員們的表現也和我的認知仍有差距,但無損戲的好看度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大家坐著

 

因為是先拍後播,戲的邏輯很清晰,也不會拖泥帶水。前兩集收視群聽說集中在「輕熟女」,嗯~~沒錯,就是我這種年輕成熟女性。

 

不是因為歐銻銻出品我說好,而是台灣演員本來就值得演好劇。每周三晚上十點,新一集好戲上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