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99.9 刑事專門弁護士2  不可能的翻案

 

 

緯來日本台,每週六22:00 播出。

 

在日本的刑事案件審理中,定罪率高達99.9 % ,一旦被起訴,幾乎都會被判決有罪!

開場旁白一語道破,這些龜毛律師就是追求0.1的事實。本以為會看到一集集粗糙的司法冤案,本以為主角律師們靠聰明才智、100%正義感就能獲勝。結果看的我瞠目結舌。

 

 

第一季就很好看,每集都看似不可能翻案
 

第一季的案子確實有很多暇疵,翻案沒那麼難,但第二季每集案情都看似完美犯案,有的甚至一審已被定罪,有的是檢察官聯合法官讓律師難堪,但緊要關頭男主角都察覺到那0.1%被隱藏的真相而逆轉,真的好看極了。

 

例如第一集靠照片角度翻案,第二集解開父親26年冤案謎團,第四集在民事法庭中證明刑案無罪,第五集法官姐姐的不信任誤了弟弟一生?第八集名嘴律師被法官檢調聯合陷害?最後一集被告甚至被判死刑已關六年...

 

首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「松本潤」,傑尼斯偶像組合「嵐」的成員。對不起,我知道他的粉絲很多很多,但我真的對日星不熟。說實話,看多了高帥的韓劇美男,對日劇的主角已無從要求起,十幾年前的<流星花園>,潤潤年輕還OK,之前之後我都沒怎麼想追他的戲,直到這部99.9,驚為天人,完全演出天才律師的典範。

 

 

我覺得戲裡的松本潤,比流星花園時期的道明寺還帥。

 

相關圖片

看松本潤做菜,很舒壓。

 

年輕只對刑案有興趣的律師深山大翔(松本潤 飾),父親因冤案在獄中瘁死,但他仍生性樂觀,滿腔熱血的怪咖,堅信「一百個人有一百個正義」,因為成績亮眼,被挖角到日本四大法律事務所之一的「斑目法律事務所」。有絕對味覺,隨身攜帶自製調味料,喜歡邊料理邊釐清案情,旁人的言行常帶給他破案的頭緒。

 

深山最大兩個特點,一是「追根究底」,問案時一律從委託人的生平經歷聊起,鉅細靡遺從童年有記憶開始,抽絲剝繭案情每個細節。二是重建現場,小從買汽油開車回到家,大到不在大雨OR深夜中不斷演練筆錄過程,藉由模擬犯案推理案發時的時空種種,總能發現不合理之處而循線找到那0.1%。

 

深山在戲裡愛摸耳朵、愛說雙關語冷笑話,我不懂日語所以不瞭冷笑話的好笑之處,但戲裡有一個人簡直就是深山大翔的知己,他同時是另一個讓我驚為天人的角色,也是男主角的黃金搭檔——香川照之。

 

「99.9 刑事專門弁護士 香川照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這裡的香川照之,比半澤直樹裡的大和田曉要俊俏專業多了。

 

「斑目法律事務所」裡的王牌刑案律師佐田篤弘(香川照之 飾),以委託人利益為優先,看似嚴肅又冷血,實際上是PTT怕太太女兒的好男人,初始覺得深山很龜毛、問案不著邊際很無厘頭,但隨著一次次翻案成功,兩人變成好朋友,而且只有他一開始就能抓到深山講的冷笑話,兩人簡直就是最佳拍檔。

 

佐田雖然是深山的上司,卻任憑佝他調侃冒犯,完全拿他沒輒的樣子,真的很不像王牌大律師,尤其後來連詢問委託人的方式都學深山,還有當他自己被陷害時,全然倚靠深山的樣子,根本就是自己被改造。

 

至於女主角(也不算主啦,就是女搭檔),第一季是榮倉奈奈,第二季換成木村文乃,都很能襯出松本潤的創意與獨特。她從一開始厭惡深山的活潑,到最後自己也開始說起雙關語冷笑話,我聽了都替她覺得好笑。

 

第一季10集,第二季9集,每集都是單獨的刑案,形形色色,各種犯罪手法都有。日本演員底子好,看起來雖然是小成本,但一點都不小家子氣,邏輯律法絲絲相扣,一氣呵成一刀斃命,難怪收視率居所有戲劇最高。

 

 

這麼好看的劇,兩季的收視率當然也是勇冠各台,第二季最後一集甚至飆出21%的最佳成績,拜託TBS早點製播第三季,以後只要有松本潤、香川照之,我都會準時收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時裝 日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