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溫馨顛覆的《機智牢房生活》

 

一部完全顛覆你對監獄風雲的戲,一部完全顛覆你對連續劇情既有模式的戲,一部完全顛覆你期待卻又遠遠超過你期待的戲, 跨2018年必看的韓劇 《機智牢房生活》,每個鏡頭、每句對白、每段故事都那麼走心,女兒看第一集就入坑,看過的朋友都說讚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、微笑的人、文字

男人看起來都像犯人,但他們都不是壞人。

 

先看它的收視率,集集升高,折合無線台的算法,已高達30%以上,大陸「豆瓣網」觀眾更打出9.1的逆天高分,叫好叫座,年度冠軍非它屬。

 

<鬼怪>之後收視率最高的連續劇

 

《機智牢房生活》應歸類為喜劇,可每集都讓我又哭又笑:一個即將赴美打大聯盟的職棒明星投手,在追捕性侵自己妹妹的歹徒過程中,防衛過當致人於死,被判入獄一年,球團放棄他+獄中受傷宣布引退+東山再起?! 交織著受刑人、獄警、家屬之間的故事,以信任(trust)和關愛(love)貫穿全戲。

 

該有的監獄樣貌一個都沒少:貪污的獄警、作威作福的黑道老大、不聽話捅人就被霸凌欺負的小嘍囉們、走私菸藥內外勾結的商販、還有(不要隨便彎腰撿肥皂)之類的必備情節,該感受的緊張肅殺凶殘都有,但很快就被機智幽默的溫情化解掉。老題材新視野,老哏可以那樣演,編劇真的不是正常人。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文字

男主角是職棒明星,身材又好,真的很擔心他被XXOO

 

每集劇情都會講到「監獄裡沒有善良的人」,但一個個事件的排除卻都飄著人性光明面。獄警每一集都在強調「監獄裡沒有真正的好人」,但每個人都有不得不的苦衷與值得悔改的理由。連續殺人犯、強盜小偷、背信詐欺,犯錯的來龍去脈,看到人生百態也看到我們自己的劣根性。

 

唯二的女演員,戲份不到全劇1/10。戲裡都是不帥的犯人(我的丁海寅除外),但妳一定會找到心儀的男人。男主角朴海秀是話劇出身,高壯傻樣100%符合職棒明星範兒,男二鄭敬淏也很帥,是女兒們的最愛。吸毒的小迷糊、看起來很凶的彭部長,演技都很酷超棒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

我的丁海寅,演什麼都帥!

 

劇本SUPER優,導演剪接SUPER優,優到它怎麼演我都想看、優到它任何結局我都接受、優到它倒敘沒有規則我都甘願被劇情牽著走。最強的是配樂,因為是請回答1988的暖心導演,即使聽不懂韓文,仍能被配樂帶動喜哀情緒。

 

《機智牢房生活》被NETFLIX買走,去年他們打包的5部戲(ARGON、BLACK、壞傢伙2、花遊記)都好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